我和老公不是一個地方的,風俗習慣上不一樣,我娘家這邊親情味重點,我婆家那邊親情比較淡漠,都是只顧自己的小家。拿紅白喜事來說,我娘家這邊就是我出嫁了,有事我需要單獨出一份禮,我老公那邊就是,我已經(jīng)嫁走了,娘家這邊得親戚就和我沒關系了,有些錢沒必要花了。所以每次有事,我都要和老公鬧不愉快。每次他也都按著我們這邊來了。但就是感覺有點傷我倆的感情,我不想讓我爸媽難做,也不想讓我老公生氣。人情禮節(jié)這些,是一輩子的事,不是單純的矛盾,解開就解開了,這要伴隨到老的。每次都生氣吵架,我也不知道該怎么辦了,我老公公婆對我都很好。
16個擁抱
45條評論
470次閱讀

網(wǎng)友
上海市王曉峰心理咨詢師工作室
2025-03-31 11:31:52
我沒有直面和他們說過。都是我老公告訴我,我公婆聽了肯定不高興
我從來沒有直接和他們說過
我也不敢說,怕他們也會不高興

傾聽者無憂??傾聽
0
你好,你說的風俗不一樣和親情味重外,你覺得你不能拒絕娘家親戚的想法是什么呢?這才是重要的,就像有些人見不得別人有難處,說軟話過祈求,每次都借給別人錢,其實自己本來也不富裕是同樣的道理呢,
2022-09-23 21:45:09

傾聽者心緣暢享
0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覺得相隔千里的兩人能組建家庭實屬不易,不該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影響夫妻感情,有些事你覺得應該做就應該跟老公直說,只要不額外相信他會支持你的,其實現(xiàn)在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是最簡單的問題了,您說呢
2022-09-23 21:45:55
今天我姥姥沒了,關于參加葬禮的問題。我和老公又起了爭執(zhí),我們這邊是我需要參加,甚至我老公也需要回來。但我?guī)е⒆印N依瞎沁吘褪俏页黾蘖耍恍枰獏⒓恿恕H缓笏o我爸打電話說,你們愛誰參加誰參加,反正孩子不能參加。
我現(xiàn)在就是在娘家這邊,我只能先把孩子送回婆家,再回來參加葬禮

傾聽者婚姻情感親子關系家庭教育情緒疏導。
1
你好還是和老公多溝通。你哪面鄉(xiāng)情更重些這也是好事。誰家都會紅白事情也都是禮尚往來的事。多和老公做一至性溝通。學會一致性溝通。
2022-09-23 21:55:33
平時說的挺好,但一真發(fā)生事了,他還是控制不住會發(fā)脾氣,我也能理解,我們這邊比較繁瑣,對于他來說,就會覺得很麻煩,很多事。
他心里雖然不爽,但最后他都會選擇尊重,也是怕我為難。但一有事就經(jīng)歷一次,我就感覺好難受,心里堵得慌,怕自己時間長了,憋出病,
特別害怕我娘家這邊有什么事,以至于看到我爸媽給我打電話,我都害怕,不敢接,怕是有事,睡不著覺,不知道該怎么給我老公說。現(xiàn)在好點了,雖然我老公還會發(fā)出質疑,但不會發(fā)脾氣了,也算是無奈接受了。

咨詢師李一琳
0
確實人情禮節(jié)是伴隨我們一輩子的。娘家或者婆家的風俗并不能隨著你們結婚而改變。那么再沒有更好的處理辦法之前,只能隨著兩邊各自的風俗來。你老公可能會覺得不平衡,不過他也按著你娘家的風俗辦。感謝他的理解和支持。也感恩遇到對你好的公婆。你們也再商量著,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如果你覺得對他或者他家多做一些補償或者別的也是你們能接受的,就可以嘗試。祝越來越幸福[玫瑰][玫瑰][玫瑰]
2022-09-23 22:05:31
但我心里就是很難受。本來我全職在家就很自卑,再加上因為這個事,就感覺在他面前抬不起頭。

傾聽者昕晨心理咨詢
0
你先送孩子回家是對的,對你老公的尊重,他父母也會清楚地想到你對他們的尊重。建議這件事過后與公公婆婆說說看看他們的觀念,如果接受,也許他們會給你老公做工作,可以減少矛盾,如果二老不接受可能只好另想其他辦法借用其他外力支持了
2022-09-23 22:09:23
我不敢給他們說,我怕他們也不理解,我老公會因此更加抗拒這個事。但我感覺說了他們肯定會理解我的,我公公給我說過,我們這邊有什么風俗告訴他們,他們肯定不會讓我丟面子的。如果我老公不理解,他們會做工作的。但我還是不敢說,怕他們也會不高興。

網(wǎng)友阿p的幸福生活
0
我一直以為女人不要當全職(除了富豪的花瓶老婆)誰都知道,你異地,無依靠,家庭條件沒超級富,誰跟你說的當全職呀?跟免費的保姆一樣,你自己都說了感覺當全職在家抬不起頭,很自卑,那你就更應該出去找工作了
2022-09-23 22:27:16
可是又舍不得孩子,不放心任何人帶。不過馬上熬出來了,明年上學,我就去找工作了,特別特別后悔沒有工作。雖說公婆老公都沒因此嫌棄過我,看不起我,但自己就是心里上自信不起來,平時感覺還好因為他們對我都很好,也比較尊重我,但一有事就感覺自己沒底氣

網(wǎng)友阿p的幸福生活
0
全職久了常見現(xiàn)象很多,男方看不起你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工作累死累活你在家輕輕松松帶小孩,然后經(jīng)常吵架家庭負擔都在男方身上,壓力大經(jīng)常吵架,然后討厭你異地無依靠有小孩全職很好拿捏,不重視你還有很多,不知道的去知乎b站抖音微博搜(推薦知乎b站)
2022-09-23 22:35:51
他對我就還好,平時倒沒有不重視,看不起。就我自己感覺沒底氣,但也有過傷我心得時候,所以越來越后悔沒有工作。之前經(jīng)常勸人結婚,生孩子,現(xiàn)在就不再提了。
是的,我公婆對孩子很好,可以說是太過寵溺。就我自己放不下。

傾聽者星語傾聽
0
既然風俗無法改變,而你老公最后也選擇了理解,對你挺好的,只是你自己的自卑心理作怪,其實與風俗和你老公是沒有關系的,最主要的是你自己的自卑,才會總是怕老公生氣。所以找回自信吧!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源。
2022-09-23 22:44:01
是的,,內心很自卑,就感覺沒有我,可能大家都會過的比現(xiàn)在要好,要開心。感覺不被任何人需要,也幫不了任何人,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唯一的欣慰就是感覺孩子會需要我。好像這就是我活著的唯一價值了。

網(wǎng)友阿p的幸福生活
0
別想的太多,改變自己改善心態(tài)就好了,還有結婚的目的是幸福不是消耗自己,如果你總感覺在家很難受,那你除了考慮自身也得考慮家的問題了
2022-09-23 22:55:22
沒有很難受,所以這也是我一直沒出去工作的原因之一,享受著老公公婆得偏愛,一邊自我否定,不敢賣出去。
是的。舒服多了。
就感覺現(xiàn)在的狀態(tài)有點擺爛了,破罐子破摔的感覺
安逸日子過久了,失去上進心了。但日后肯定會找工作,不想讓自己再這么下去了,感覺老公和我溝通都變少了。
是的,我老公弱化了我在他那里的價值,因為異地,生活基本不干涉,工作問題,他也不和說,他說我?guī)筒涣怂矣植欢臀艺f沒用。
但他會和他的另一個女性朋友談論工作問題,他認為她能懂他的意思,認為他倆很像。那個女性朋友我也認識,我敢肯定他倆沒別的關系,但心里還是不舒服。就覺得自己作為老婆幫不了他,反而不如一個外人對他有幫助。我老公就說你就是覺得你幫不到我,她能幫到我,所以心里不得勁。